9日,長沙市曲塘路,居民張先生家喬遷,占用行車道在路邊搭棚子擺宴席。 記者 武席同 攝
城管工作人員將棚子拆除。
  本報12月9日訊  “單向三車道,他們家搭棚子擺酒就占了兩個車道,這不是堵塞交通嘛。”今天一早,長沙市曲塘路英郡年華小區業主劉女士一齣門就被堵住了,一看是有人在小區門口的車道上搭棚擺宴,殺豬宰羊,熱火朝天,忍不住撥打本報熱線96258吐槽。
    占道搭棚,殺豬擺宴
  劉女士家住英郡年華二期,今早7點半駕車去上班,頭一次在小區門口被堵了。“我出門剛拐上曲塘路,前面一片剎車燈。”本以為是曲塘路與樹木嶺路交會處出了事故,有點急躁的劉女士便下車查看情況,“原來是路上有人搭棚擺宴。”
  被堵的業主很氣憤,“有沒有道德,機動車道也要占用,今天星期一呢,還讓不讓人上班”、“自家私事,憑什麼占用公共資源咯”……
  眼看著小區門口的車越來越多,業主的抱怨聲也越來越大,宴席的主人卻沒有拆棚的意向,劉女士只好撥打了本報96258熱線吐槽,沒想到,就在她打電話的當口,棚子里傳來一陣豬叫,“聽說昨晚就開始搭棚子了,現在不僅不拆,還開始殺豬了,你說煩躁不。”
  車道占盡,滿腹委屈
  上午10點30分,記者趕到現場,曲塘路英郡年華小區附近路段,由東往西為三車道,搭建的棚子橫跨一個行車道和一個人行道,長約100米左右,一輛送貨的皮卡車和一輛越野車霸在了外側的一條行車道上。貼有“恭賀張勇、黎鳳英夫婦喬遷之喜”的充氣拱門立在棚子的東頭,洗碗、洗菜、燒火,吆喝喧天,好不熱鬧。
  見記者來訪,故事的女主角黎鳳英貌似也有一肚子的委屈,“我們以前是農民,後來拆遷買了英郡年華的房子,但小區裡面的空地被做事的民工占了,我們只好擺到外面來”、“這條路的西頭還沒通車,不影響交通的”、“就是家裡親戚聚聚,只有幾桌”……    
  問及為何不選擇在飯店宴請賓客時,黎鳳英說:“我們鄉下都是這麼搞的,這樣熱鬧些。”
  宴席開兩天?

  城管:必須拆
  記者發現,從搭棚處到曲塘路西端盡頭約1公里距離,期間還有2個路口。
  上午11點10分,雖然已過了上班早高峰期,但由於搭建的大棚擋道,由東往西的車輛,只能從西往東的車道逆行。
  一位正在洗菜的工人透露,宴席要開兩天,一共二三十桌。
  長沙市城管執法支隊雨花大隊雨花亭中隊副中隊長劉梅安說,占道擺宴已屬違規,還把棚子搭到了馬路上,必須馬上整改,“最晚吃過午飯必須拆掉。”
  下午1點,記者再次來到現場,占道搭建的大棚在城管部門的協調下已經被拆除。(王先生提供線索,獎勵30元)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王為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