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據新華社華盛頓18日電 醞釀了數月後,美聯儲18日正式邁出了削減量化寬鬆政策(QE)的第一步。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從明年1月起縮減QE購債規模100億美元至750億美元,此舉標志著美聯儲史無前例的刺激政策將開始走向結束。
  伯南克說,如果經濟表現符合預期,美聯儲將繼續在明年的會議上分步小幅削減購債規模。他表示,美聯儲將到明年年末,而非年中,才能完全停下資產購買的腳步。
  之前市場擔心,美聯儲退出QE會令全球流動性格局發生逆轉,導致國際資本大量流出我國,同時美元走強也將導致人民幣匯率貶值。對此北京師範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副教授蔡宏波認為,“美聯儲逐步退出QE對我國的影響和衝擊要大大小於之前的預期。”就我國而言,央行、外匯局對跨境資本特別是資金的異常流動有嚴格的監控,不會出現國際資本大規模急驟流出。
  (原標題:圖文:美聯儲宣佈小幅削減Q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