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理查德·找房子萊昂。
  中新網12月20日電 支票借款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19日刊載《美法官裁定國安局監聽違憲》一文,文章指,美國聯邦法院裁定,國安局的大量搜集民眾信息的行為有重大違憲可能,為反對秘密監聽項目的人士提供理據。該裁決將相關討論向好的方向推進,平衡了保護國家安全及個人隱私的需求。
  文房屋二胎章摘編如下:
  美國國家安全局出於國家安全目的,大量收集民眾通信信息。美國政府試圖為此行為辯護,但以失敗告終。美國聯邦法院裁定,國安msata局的行為有重大違憲可能,為反對秘密監聽項目的人士提供理據。
  自2001年美國發生9•11恐怖襲擊後,美國秘密監聽支票貼現項目便不再受限制。任何國家的政府都應保護該國公民和國家的利益,不受內外部威脅。但前提是不能侵害或損害隱私權。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官理查德德•利昂(Richard Leon)認為,通信信息收集項目自2006年啟動,並由秘密法院反覆授權,但似乎沒有什麼作用。
  他表示,美國政府未能提供任何證據證明這一大規模的情報搜集項目成功地阻止了恐怖襲擊活動。截至16日聯邦法庭作出裁定為止,美國外國情報監視法庭(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Court)的15名法官曾35次做出裁決,判定通話數據收集項目合法。加州聯邦法院一名法官上月駁回限制國安局行為的要求,認為保障隱私的範圍不包括通信數據。
  法官並未宣佈立即執行裁決。在此期間,美國政府可提出上訴。如果此裁決生效,僅將影響由一名民權分子領導的若干原告。紐約聯邦法院也在處理類似案件。但無論結果如何,政府代表律師在公開法院遭受挑戰,改變了討論的性質。將有更多人受到鼓勵,與政府當局較量,以保護自己的基本權利。
  國安局承包商前雇員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六個月前揭露國安局的監聽範圍。在其爆料之前,難以想象有人會挑戰國安局的做法。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法院的裁決,將相關討論向好的方向推進,平衡了保護國家安全及個人隱私的需求。  (原標題:港媒:美法官裁定國安局違憲 反監聽獲法理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