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
  南方日報訊 (記者/鄭佳欣)“房價雖然還在上漲,但漲幅在下降,而且房價在不同城市出現了明顯的差異化,這兩個趨勢在今年還會繼續。住商婚禮顧問公司”昨日,由廣東省房地產商會與網易房產聯合主辦的“2014年中國房地產新年峰會”在廣州開幕。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會長聶梅生在會上表示,根據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數據,2013年樓市各項主要指標都在近年來高位,但是下行態勢已經形成。
  讓聶梅生比較擔憂的是,去年底各地土地市場出現翹尾行情,“拼命搶地王”,房地產投資等數據都在下行,只有土地價格增長灘島幅上行,這對2014年甚至今後幾年房價影響比較大。
  聶梅生指出,中國房關鍵字地產泡沫化的趨勢是有的,部分城市已經形成泡沫而且開始破裂,但沒有形成全局性問題,中國房地產不存在崩盤問題。“會出現泡沫化的不良趨勢,主要是中國土地供應機制和貨幣政策造成,這些都是無法在短期內改變的,但也不至於造成崩盤。”
  “很多房價預測都不准,反正買房子很多都賺了,沒有買房都虧了。”聶梅生開玩笑說。她表示,中國房地產最好的趨勢是慢慢回歸到跟經抗癌食物濟發展和人民的可支付力同步,“如果每年房價增長在7%—8%之間,是相當健康的”。
  廣東省地產商會主席、富力地產集團董事長李思廉表示,他個人比較看好未來十年房地產的發展。2013年特別是下半年發生在土地市場的競爭那麼激烈,而且這些土地絕大部分都是有實力的開發商所有,再建造生產房子賣出整合負債來時,會配合著市場資金動向和中國發展,“幾乎讓人看不到未來三年內房地產有大跌的可能”。至於房價還會不會大漲,李思廉稱他也看不出來,事實上房價的漲幅是行業內人士都掌握不了的。
  廣州會否納入第二批房產稅試點備受關註。此前,廣州市國土房管局相關負責人透露,暫時未接到納入試點通知。
  在昨日的論壇上,清華大學房地產研究所所長劉洪玉分析說,“大家都討論房產稅怎樣開徵,但大家沒有統一認識,對於房產稅的目標是什麼?是調控市場還是為了推動地方財稅制度?對誰征收?是普遍征收,還是對於少數人征收?”他表示自己並不贊成把房產稅作為調控市場的工具,“調控市場已經有很多政策,而房產稅應該是一個長期制度建設”。
  他提出,房地產稅制改革的原則應該是保護和鼓勵住房消費,對於住房的投資保持中性,抑制住房投機,投資、投機產生的投資效益或房屋的增值要與社會共享。
  未來樓市向何處去,樓市調控政策會否發生變化?
  劉洪玉提出,完善市場管理和調控要緊緊把握住一線城市,要以一線城市的穩定為重點去進行市場調控和管理,實行差異化政策。“一線城市的市場對於其他城市的市場有擴散影響,促進一線城市市場的穩定是全國房地產市場穩定的關鍵。”  (原標題:房價漲幅下降趨勢今年仍將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