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南非總統祖馬呼籲礦工停止罷工 承諾連任後將維護工人權益
  國際在線(記者 劉暢):在五一國際勞動節這一天,南非總統祖馬發表演講,呼籲南非礦工工會結束曠日持久的罷工,並號召礦工們在即將舉行的大選中為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黨投票。
  5月1日,祖馬在南非林波波省的競選集會上發表演講,他批評了過去三個月的鉑金礦工人罷工,要求工人回到工作崗位上。他說,工會應該知道,無休止的罷工不符合工人自身的利益,也不符合國家經濟利益,要行使自己來之不易的權利,就要把國家利益放在首位。
  今年二月,南非三大鉑金礦工人聯合罷工,要求把月工資從不到500美元提高到1150美元,由於工會和鉑金礦公司無法達成協議,罷工一直持續到現在還沒有結束的意思。對此,祖馬說,礦工工會與礦業公司之間建設性的談判應該意味著雙方傾聽對方的要求,理解哪些要求是可能的,哪些不可能的,在互相信任的情況下採取行動,而不能用恐嚇當做談判的工具。
  祖馬同時呼籲礦業部門尊重工人的權利,給予工人合乎相關法律的合理的工資,他說,我們應該達成一致的意見,那就是礦業改革的時機已經到了。祖馬同時號召工人們為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投票,他承諾如果非國大獲勝,他將支持工人的權益。他說,非洲人國民大會能否獲勝關係到工人們的未來。
  自從1994年南非首次舉行不分種族的大選以來,非國大在歷屆選舉中總能以高票獲勝,一直執政至今。最新民調顯示,非國大目前仍然有超過60%的支持率,而最大反對黨民主同盟只有剛剛超過20%的支持率,不出意外的話,非國大輕鬆獲勝不是難事。
  不過,雖然非國大在南非一黨獨大的的局面很難被打破,但人們對非國大的腐敗問題已經非常不滿,而南非的高失業率、貧富差距加大等社會問題也危害著執政黨的形象。不久前,非國大主席也就是南非總統祖馬被指控挪用2300萬美元的公共資金修繕自己的私宅。負責調查官員貪污情況的官員認為,祖馬對私宅的一部分修繕是違法的,並要求祖馬償還這筆錢。據當地媒體報道,在4月林波波省的一次競選集會上,祖馬遭到當地憤怒民眾的噓聲,並被投擲石塊。
  另外,非國大也遭到了曾經的一些政治盟友的抵制。南非貿易工會聯盟秘書長茲維林茲馬·瓦維日前表示,雖然他支持非國大,但非國大內部存在嚴重的腐敗問題,而這關係到執政黨的價值和誠實。此外,南非前情報部長和前副衛生部長都公開呼籲人們將選票作廢,以此表示對非國大的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