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7日在其網站通報了江蘇省南通市如皋市雙馬化工有限公司“4·16”粉塵爆炸事故,要求組織專家儘快查明事故原因,通報事故情況,防範類似事故發生。
  據通報,4月16日10時左右,江蘇省南通市如皋市東陳鎮雙馬化工有限公司硬脂酸造粒塔正常生產過程中,維修工人在造粒塔底錐形料倉外加裝氣體振蕩器及補焊霧化水管支撐架時,發生硬脂酸粉塵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9人受傷。
  據初步分析,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雙馬公司在未停車清空物料的情況下,為造粒塔焊接加裝氣體振蕩器及補焊霧化水管支撐架,違章動火,引起硬脂酸粉塵爆炸,繼而引發火災,導致造粒塔下的鋼構支架強度失效,造粒塔架倒塌。事故詳細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為深刻吸取教訓,嚴防各類粉塵爆炸事故發生,安全監管總局要求,各地要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加強粉塵場所的安全管理;進一步強化動火等直接作業環節的安全管理;持續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治理;深刻吸取事故教訓,進一步強化安全監管工作。  (原標題:安全監管總局通報江蘇如皋致8死9傷粉塵爆炸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