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坑窪窪的明珠街。
  兩條規劃路施工未回填,成“沒娘管的娃”
  日前,家住新華區安華小區和裕華區陽光新城小區的兩位業主先後致電本報,共同反映了小區門前路難走的問題。都好些年了,門前小路無人硬化,成了“沒娘管的娃”,實在影響大家出行。
  □文/圖 社區記者 卞靜 杜慧
  明珠街下點小雨都是泥
  日前,記者來到北二環外的明珠街,這是一條貫穿南北的小路,長近千米,寬約八九米,南至北二環,北至頤宏路,兩側有不少高層住宅。沿小路向南,路面“兩極分化”,一半水泥路,一半黃土路。
  過了小路旁的天域嘉園南區幼兒園,路況變得更加糟糕,只剩下中間不足2米寬、支離破碎的水泥路,其餘全部為土路。路面坑窪不平,每隔一段就會出現一個大坑或一個土包,過往車輛從此經過,都開得小心翼翼,繞坑而行。這種路況一直延續到北二環口。
  記者註意到,明珠花苑小區在這條路上有個出入口,一位騎電動車出來的居民告訴記者,他入住小區三四年了,剛搬來時,門前路還是水泥路,下雨也不積水。去年,有施工單位在這條路西側挖溝埋管,施工結束後草草地進行了回填,也沒有硬化,就變成瞭如今的模樣。
  “兩邊都是土路,一颳風就揚塵,一下雨就積水,挖溝破壞了下水管道,前一陣,下了點小雨,小路上都是泥。”家住明珠街東側天域嘉園南區的業主說,小區緊鄰明珠公園,附近居民都喜歡到那兒遛彎,可明珠街路況不好,到處坑坑窪窪,對他們這些腿腳不好的老年人來說,真是一個“打擊”!
  而安華小區業主王先生擔憂的是,這條街上晚上沒路燈,女兒每晚9點多下班回家,街上人少,他擔心女兒安全,都要跑到二環口接女兒。“這條路通了後,就沒有安路燈,如果有人能給修修路,順便把路燈也安上。就太好了!”王先生希冀。
  據悉,明珠街附近有明珠花苑、天域嘉園、安華小區、紅星花園等多個住宅小區,從此通行的不少業主都希望這條路的路況能好起來。
  市城管委:已列入今年城建計劃
  記者聯繫上新華區城管局建管科,一位工作人員答覆,這條路是市政規劃路,去年中電投石家莊供熱有限公司在這裡鋪設了供熱管道,回填時出現了問題,具體還要咨詢供熱公司。
  隨後,記者聯繫到供熱公司負責該工程的項目經理王先生,他解釋,因為明珠街地下還鋪有排水管線,涉及到市政排水五公司,供熱施工時,鋪設的管線與排水管線出現交叉,當初雙方協商好一起回填,可在回填過程中,出現了糾紛,所以明珠街回填後遲遲沒硬化。
  記者從市城管委瞭解到,這條路已經列入今年城建計劃。
  建華東路土石坷垃遍地
  張先生所居住的陽光新城小區位於建華南大街與308國道交口處,小區門口的路為建華東路,近千米長。
  他介紹,大約在三年前,建華大街通車,當時建華西路修好了,建華東路不知什麼原因沒有硬化,至今都是一條土路。不僅土石坷垃遍地,路面坑窪不平,路旁還堆著將近一層樓高的黃土堆,隨處可見人們隨意棄擲的生活、建築垃圾。
  晴天,一陣風刮來,路上塵土飛揚,步行或騎車的人捂著嘴巴、眯縫著眼睛;雨天,路更是沒法走了,泥濘不堪,黃泥湯中夾雜著各種垃圾,泛出一股惡臭味。
  張先生今年66歲,每次走這條路,他都膽戰心驚,生怕一個不小心被石頭塊絆倒。而在這附近還有一所中學,平時不少學生下課都要從建華東路騎車回家,“看著孩子們為躲避磚石、大坑搖搖晃晃騎在路上,真替他們捏把汗。”
  為此,記者撥通了小區物業電話,咨詢門前這段“問題路”的情況。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自打她來到這裡工作,門前的路就是這番“慘狀”了。為方便居民出行,物業自己出錢,將小區門前一直延伸到308國道處,簡單鋪設了一條寬約四五米的水泥路,這才稍微緩解了居民出行難的問題,可畢竟治標不治本。
  市建設局:還沒有列入城建計劃
  記者聯繫了裕華區城建科,一位工作人員稱,陽光新城小區門前的建華東路是一條規劃路,具體鋪設計劃是由市建設局制定。隨後,記者撥通了市建設局電話,一位工作人員稱,目前對這條規劃路還沒有列入城建計劃,居民還需耐心等待。
  對此,居民們也十分期盼,有關部門能夠儘快將這條路列入計劃,以便出行。
  居委會搭橋修好門前路
  □社區記者 杜慧
  通車了!通車了!56路公交又到小區門口了!這兩天,裕華區陽光新城、萬福家園小區的不少居民都奔走相告。在轄區居委會的牽線搭橋下,門前長約數百米的濱彤街經過近半個月的修補養護,路面更平坦、更整潔,路況好了,56路公交又開回了家門口。
  張女士是萬福家園小區的常住戶,入住小區有七八年了。據她介紹,濱彤街就位於他們小區正門口,是一條長約數百米,寬約五六米的規劃路,也是萬福家園和陽光新城小區1300餘戶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要道”。
  “目前,這條路上也只有56路公交車直達我們小區門口,也是我們出行的交通首選工具!” 張女士說,然而,由於這條街沒有明確產權單位,時常有大車從此經過,路面破損十分嚴重。早在幾個月前,這條小街就被軋出了幾個大坑,一下雨就積水。平日里,路面坑坑窪窪,也影響了小區居民的出行。
  小街的這一“窘狀”被轄區方村鎮第一社區居委會看在了眼裡,急在了心裡。2014年1月,居委會把這段修補路作為《惠民項目》進行了申報並獲得批准,由裕華區組織部籌協調此項工作。經過社區對公交車停車地點變更,道路斷交安排等多方面協商,5月12日開始對該路段施工,通過清除破損路面殘餘,重新打基礎澆築、路面養護等步驟,重點修補四個積水大坑,共計修補220平米,並於端午節前通了車。居委會的這一“善舉”受到了附近小區居民熱贊!  (原標題:晴一身土雨一腳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