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桃江站7月14日訊(分站記者 汪又才 劉鋒華)近日,湖南省桃江縣林業局就桃花江鎮創業村莫家裡山一宗有爭議的林地權屬召開土地使用權登記頒證聽證會,聽取意見、現場質證。這是迄今為止桃江縣第一次以召開聽證會的方式來處理林木林地權屬糾紛,也是桃江縣山林糾紛調處工作積極探索和嘗試矛盾化解機制的又一新舉措。
  此次要求確權的是一次不規範林權證變更引發的林權糾紛。1986年,村民丁仙堂位於莫定里山的一宗責任林地與鄰組山林界址發生爭議,經當時區、鄉、村、組以及鄉林業站、當事人協商,變更了其責任山的四至界址,併在原林權證上進行了修正、蓋章。2005年,丁仙堂就塗改後的林權證提出異議,認為林權證被塗改無效,要求以塗改前的界址確認林權,故而與周邊12戶同主發生林權爭議。因事去多年,雙方證據都不盡充分,縣山糾辦雖多次調查取證並報縣法制辦,但仍難下斷論。
  此次聽證會邀請了法律專家擔任聽證員和監督員,當事人、調查人員、第三人均按法定程序進行舉證和質證,對爭議的分歧意見進行辯論;參加聽證會的10多名公眾代表的發表了意見,相關人員針對各個問題作出答覆。聽證會在公開、公平、公正的基礎上順利舉行,使得這場持續多年林權糾紛有了新的進展,對下一步的調解工作開展具有重要意義。  (原標題:桃江縣首次通過聽證會處理林木林地權屬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