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減刑、假釋ssd固態硬碟是寬嚴相濟刑事政策在刑罰執行中的具體體現,對於激勵罪犯改造、促進罪犯回歸社會具有重要意義,但近年來出現個別有錢人、有權人以權“贖身”、花錢“買刑”現象。
  昨日,最高檢通報減刑、假釋、記憶體暫予監外執行專項檢察活動戰果。
  711名罪犯被收監含SD記憶卡原廳局級以上76人
  前不久,一條題為“廣西陽朔國土局長受賄被判刑十年卻未坐一天牢”的網帖在網絡上持續引發關註,稱陽朔縣國土局原局長石寶春因受賄罪被判刑10年後並沒有被送進監獄,不僅開車往來於桂林、陽朔之間,甚至乘飛機前往山東和四川等台東民宿地。網帖曝光後不久,石寶春因“在暫予監外執行期間,脫離監管,嚴重違反有關暫予監外執行監督管理規定”被收監。
  今年初,中央政法委出台了《關於嚴格規範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切實防止司法腐敗的意見》。最高檢隨即部署開展了專項檢察活動,重點放在了在監獄、看守SD記憶卡所、社區矯正場所服刑的職務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等罪犯,以及人民群眾有反映、有舉報的其他服刑罪犯以及刑滿釋放人員等。
  最高檢新聞發言人張本才介紹,目前,全國檢察機關已建議將711名罪犯收監執行,其中原廳局級以上職務犯罪罪犯76人。
  5起典型案公佈一監區長因貪入獄
  昨日,最高檢公佈了5起典型案例,都是司法人員涉及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職務犯罪案件。其中一起案例披露了一名監區長的受賄、舞弊手段:
  施健是江蘇省通州監獄九監區原監區長,在職期間他接受了原服刑罪犯張某某和徐某某親屬的吃請,收受了賄賂,為二人報請減刑、假釋,致使張某某被裁定減刑10個月15天、徐某某被裁定假釋。
  今年7月,施健被法院以受賄罪和徇私舞弊減刑、假釋罪判刑5年。
  據介紹,今年共立案查處涉及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職務犯罪案件105件120人。 (據新華社電)
  《人民檢察院辦理減刑、
  假釋案件規定》
  最高檢昨日發佈《人民檢察院辦理減刑、假釋案件規定》,要求檢察機關對六類減刑、假釋案件一律進行調查核實。
  擬提請減刑、假釋罪犯系職務犯罪罪犯,破壞金融管理秩序和金融詐騙犯罪罪犯,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罪犯,嚴重暴力恐怖犯罪罪犯,或者其他在社會上有重大影響、社會關註度高的罪犯;
  因罪犯有立功表現或者重大立功表現擬提請減刑的;
  擬提請減刑、假釋罪犯的減刑幅度大、假釋考驗期長、起始時間早、間隔時間短或者實際執行刑期短的;
  擬提請減刑、假釋罪犯的考核計分高、專項獎勵多或者鑒定材料、獎懲記錄有疑點的;
  收到控告、舉報的;
  其他應當進行調查核實的。
  調查核實方式
  ●調閱材料
  ●重新診斷鑒別
  ●文證鑒定
  ●個別詢問
  ●派員列席執行機關提請減刑、假釋評審會議
  被公開報道的今年部分被收監罪犯
  姓名 原職務 判刑時間 審判結果 監外執行時間
  胡建學 山東泰安市委書記 1996年死緩,後減為有期徒刑15年6個月
  2006年
  丁振武 廣州市公用事業局局長 2001年 無期徒刑 —
  蔣艷萍 南建工集團副總經理 2003年 死緩 2012年
  李昆木 蘭州鋼鐵集團總經理 2003年 有期徒刑20年 —
  邵宗水 山東濰坊監獄監獄長 2007年 有期徒刑10年6個月 2012年
  覃賽先廣東省經濟技術協作發展總公司副總經理
  2007年 有期徒刑13年 2012年
  石寶春 廣西陽朔縣國土局局長 2010年 有期徒刑10年 2010年7月
  張曉琪 湖南工業大學校長 2012年 無期徒刑 2011年5月
  (註:統計時間截至今年8月26日,按獲刑時間排序,“—”為未查到相關公開信息)
  (原標題:711名罪犯重新收監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