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23日宣佈將擴建駐扎在克裡米亞地區塞瓦斯托波爾港的黑海艦隊,同時著手在黑海港口城市新羅西斯克附近為這一艦隊打造第二座海軍基地。
  黑海艦隊指揮官亞歷山大·維特科當天向到訪新羅西斯克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彙報時說,2020年前,黑海艦隊將新增80艘水面艦艇和潛艇,使這一艦隊的艦船總數達到206艘。
  黑海艦隊是俄羅斯海軍四大艦隊之一,從蘇聯時期就一直駐扎在克裡米亞半島的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爾。俄黑海艦隊此前一直租借塞瓦斯托波爾港,並向烏克蘭支付巨額租金。在克裡米亞於今年3月併入俄羅斯後,俄羅斯廢除了與烏克蘭的租借協議。
  維特科告訴普京,由於北約不斷東擴,俄羅斯有必要在塞瓦斯托波爾港之外為黑海艦隊建造新基地。“北約艦船不時出現在黑海,”他說,“它還打算在黑海建造一座海軍基地。”
  按維特科的說法,黑海艦隊的新基地選址在新羅西斯克附近,將於2016年落成。
  俄羅斯一直擔心北約東擴,普京指責西方在烏克蘭製造危機,目的是“重振”這一軍事集團。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俄黑海艦隊將新建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