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想長江經濟帶系列訪談>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劉敏 明年國慶節,市民到忠縣旅游,便可觀賞到烽煙三國實景劇。昨日,忠縣縣委書記劉貴忠在做客“暢想長江經濟帶系列訪談”時表示,借助長江經濟帶發展,忠縣將圍繞生態文明建設、柑橘產業、交通等方面做文章,並將打造烽煙三國實景劇,讓更多的游客把忠縣當成旅游目的地。
  劉貴忠表示,今年開始,忠縣將陸續啟動60個生態文明建設項目,併發揮縣域500萬立方米的森林蓄積量優勢,預計可吸收二氧化碳達900餘萬噸,向市政府爭取納入碳匯交易試點,力爭實現生態產品向經濟產品的轉變。
  劉貴忠介紹,作為重慶五大功能區域中的渝東北生態涵養發展區,忠縣將聯合渝東北生態涵養發展區其他10個區縣,向國家、市級積極爭取建立生態補償機制,促進生態文明建設。
  三國文化中,與名將關羽有關的石寶寨就在忠縣。如何做好三國文化,把游客留在忠縣,劉貴忠表示,這也是他們正思考的問題。“游客游三峽,忠縣只是旅游的過境旅游地,游客們都不會留在忠縣過夜。”劉貴忠說,目前忠縣正在打造東溪鎮三峽港灣景區,景區內除了景觀打造,還將打造一部“烽煙三國”實景劇,向游客們傳遞三國曆史文化。他透露,烽煙三國實景劇將在明年國慶和大家見面,屆時,忠縣也將從過境旅游地變成大家的旅游目的地。  (原標題:忠縣烽煙三國實景劇 明年國慶上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