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國防委員會政策局發言人7日否認朝鮮“黑客”攻擊索尼影像娛樂公司,稱這一說法是韓國當局散佈“荒誕不經的謊言”,而對索尼娛樂的網絡攻擊可能是由朝鮮在海外的“支持者和同情者”實施的。
  11月下旬,日本電子巨頭索尼公司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的子公司索尼娛樂遭遇黑客襲擊,公司電腦被植入流氓軟件,軟件隨後破壞電腦中的數據,公司系統崩潰。索尼娛樂大量內部資料泄露。
  受索尼娛樂委托,美國網絡安全公司“火眼”旗下的網絡攻擊犯罪調查分支“曼迪昂特”調查了這起被稱為迄今針對美國本土企業最具破壞性的網絡攻擊。
  熟悉調查內情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調查人員將朝鮮列為主要嫌疑對象。索尼娛樂今年早些時候曾拍攝一部名為《刺殺金正恩》的影片,由曾為電影《功夫熊貓》配音的男演員塞斯·羅根和曾參演過電影《蜘蛛俠》的男演員詹姆斯·弗蘭科主演。電影中,兩名主演面對面獨家採訪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美國中央情報局則雇用他們趁機實施刺殺行動。
  索尼娛樂發佈上映預告後,朝鮮方面當時就予以強烈譴責,稱其涉嫌“教唆恐怖主義行為”。
  據新華社  (原標題:朝鮮否認“黑”索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