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國(國資委研究中心副主任)
  關於改革的進展,現在好多人感覺到光聽到樓梯響、人老下不來,特別是中央的頂層設計,好像晚一點,是不是態度不積極?實際上不是這樣的。地方上,現在雖然20多家都出台了國資改革方案,但有一些比速度的感覺,出台的東西含金量相對較少,喊口號的比較多。我的看法是,速度不代表態度,一定要扎扎實實推進,要防範風險。
  這次改革最大的一個不同,就是第一輪改革是叫摸著石頭過河,現在四中全會提出叫頂層設計與摸著石頭過河相結合,因為經過改革開放這麼多年來已經有很多經驗教訓了,不像過去沒有經驗教訓可借鑒,而且現在改革到了深水區,石頭摸不著怎麼辦?
  所以講法治非常重要,比如改革有底線有紅線,底線在哪紅線在哪,這些頂層設計要規定,如果這些沒有出來下水去摸,比如央企包括地方發展混合所有制,作為壟斷行業來講肯定該破,但是不能造成國有資產流失,容錯不容罪,錯和罪的邊界就在於法治的規定。
  本報記者 餘瀛波 整理
  六、七版製圖 李曉軍
  (原標題:改革容錯不容罪,錯和罪的邊界就在於法治的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