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海口7月17日電(記者 王子謙)海南省海洋預報台17日17時發佈南海海浪Ⅰ級(紅色)警報和風暴潮Ⅲ級(黃色)警報。受“威馬遜”影響,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海南島東部沿海將有巨浪到狂浪,海口一帶沿岸將出現接近或略超當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今年第9號強颱風“威馬遜”今天下午17時中心位於北緯17.2度、東經114.7度,距離海南省文昌市東南偏東方向490公里,中心氣壓為95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2米/秒)。預計“威馬遜”將以每小時22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
  受“威馬遜”影響,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海南島東部沿海將出現4.0~6.0米的巨浪到狂浪;北部和南部沿海將出現3.5~4.5米的大到巨浪;西北部到西部沿海將出現2.5~3.5米的大浪;雷州半島以東、海南島以東、西沙附近海面有7.0~9.0米的狂浪到狂濤;海南島以南海面有4.0~6.0米的巨浪到狂浪;北部灣、瓊州海峽、中沙附近、南沙北部海面有3.5~4.5米的大到巨浪;南沙以南到曾母暗沙附近海面有2.0~2.5米的中到大浪。
  海南省海洋預報台提醒海上作業和過往船隻提前做好防浪避浪工作,並密切關註後續預報。
  受“威馬遜”的影響,預計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海南島東北部到東部的海口、文昌、瓊海一帶沿岸將出現60~150釐米的風暴增水;萬寧、陵水、三亞一帶沿岸將出現40~70釐米的風暴增水,其中海口一帶沿岸將出現接近或略超當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其它岸段的最高潮位將不會超過當地警戒潮位。(完)  (原標題:強颱風“威馬遜”逼近 海南東部沿海將掀狂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