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峰
  本報訊(記者呂峰)“省檢察院辦理代表建議認真、負責,辦理過程中註重和代表溝通,辦事效率高。”9月25日,在河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上,人大代表們對該省檢察院辦理代表建議情況贊不絕口。兩年來,該省檢察院已認真辦理省人大交辦的代表建議12件,還辦理其他代表轉交的案事件90餘件,代表滿意率100%。
  近年來,河南省檢察院高度重視代表建議,完善代表聯絡工作機制,開通短信平臺、檢察手機報,定期發送檢察工作動態,便於人大代表及時瞭解檢察工作。堅持開門納諫,凡是舉行重要活動,都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民監督員等參加,聽取他們對檢察工作的意見建議。
  圍繞落實代表建議,該院切實加強司法規範化建設,先後制定實施了加強和改進全省檢察機關隊伍建設的意見、涉檢輿情應對處置工作暫行規定、關於在適用逮捕措施中加強雙向說理的意見等20餘項制度。針對代表提出的落實疑罪從無司法理念的建議,該院研究出台了一系列防止和糾正冤假錯案的工作制度,實行領導幹部帶頭辦案,開展錯案、重大瑕疵案件剖析點評、工作約談制度,定期對案件質量進行分析通報,建立健全辦案質量終身負責制。  (原標題:自覺開門納諫規範司法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