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專家解讀滬港通:兩地差異大 A股市值長線或上升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香港《明報》報道,滬港通才踏入第二天,兩地成交額便已大幅萎縮,首日冷清的港股通,18日成交額較首日減少近半。首日“爆額”的滬股通更出乎意料地成交疏落,至收市只用了每日額度的37%。有分析指兩地股市在通車前已上升不少,投資者都不願意入市接火棒。事實上滬港通啟動以來,恆指和上證綜指均連跌兩天。
  不過,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卻對滬港通的成效感到滿意,強調成功與否並非視乎額度用量。
  市場已接受了內地投資者準備不足、以致港股通成交少的事實,但意外的是滬股通昨天成交也大減。昨天早市兩地額度均剩餘超過100億元人民幣,全日滬股通額度只用了48.45億元人民幣,成交額51.68億元人民幣;港股通成交更是寥寥無幾,全日額度只用了8億元人民幣,成交額12.29億港元,只占港股全日總成交746億元的1.65%。
  陳家強指出,滬港通設下額度的原意是控制風險,政府最初的設想並非日日額滿,最佳情況是運作暢順,讓市場慢慢適應。“我們設計這政策,目的是拓展投資者的渠道,不是想炒起個市,因此給投資者許多限制,例如只容許買賣大、中型股份,及對內地投資者設下50萬元人民幣資產的門檻等。這些限制都為了控制風險,若果你問我會否放寬,我要好小心去觀察和考慮。”
  陳家強重申,對滬港通的成效感到滿意,認為不能以額度用了多少去評論制度是否成功。至於滬港通推出兩天,兩地股市則連跌兩天,他認為之前升得太多,現在有調整是很正常。
  瑞信私人銀行大中華證券研究主管周雯玲指出,港股市底本身不強,早前只因滬港通而炒起,“如果恆指只值23500點,不會因為有港股通而持續被推高,最終都要回歸基本”。
  她又認為,昨日滬股通成交大減,主要是境外投資者不願接火棒,因為不少A股是憧憬會有外資垂青而炒起,但外資基金保持理性,不少堅持等調整才買入,導致成交減少。  (原標題:滬港通成交額再度縮水 港府官員仍稱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