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
  新京報訊 (記者安瑩)將於12月24日上映的賀歲喜劇《微愛之漸入佳境》(以下簡稱《微愛》)昨日在京舉行發佈會,導演顧長衛攜男女主角陳赫和Angelababy亮相。《微愛》一改導演顧長衛以往的文藝風格,呈現了“微時代”中一群北漂年輕人逐夢追愛的爆笑故事。對於這一巨大的風格轉變,顧長衛坦言“如何能拍出讓人覺得更開心的電影,其實我的大部分靈感都來自家裡的兩個00後孩子,他們讓我更接近當下的時代,更懂得現在的年輕人”。對於為何選擇陳赫和baby這個組合,導演毫不猶豫地表示全靠直覺,“事實證明,從我第一部電影開始就從來沒選錯過演員,這一次也不例外。他們給了我很多驚喜,超過了我的期待”。陳赫和Angelababy現場詳解“微男”“威女”,並暢聊三人首次合作的種種趣事。
  首次演電影的陳赫表示,自己心裡瘋狂的電影夢想已經存在了好久,此次能夠拍攝顧長衛導演的作品,並與“女神”baby合作,“到現在回想起來仍然覺得像做夢一樣”。對於有網友調侃《微愛》的劇照中“看見baby像時尚大片,看見陳赫又像鄉村愛情故事”時,陳赫自戀地回應,“我這樣在村裡應該也算是帥的啊。”
  對於baby來說,《微愛》不僅是其主演的第一部喜劇片,更是一次銀幕形象突破,“之前的角色大部分是負責美,但陳西(角色名)有很多面,既要嬌美性感,又要豪爽利落”。當被問及生活中到底是喜歡“微男”還是高富帥時,她表示任何事情都是看相處,(和黃曉明)也是因為雙方非常合得來,才能相處這麼久。”
  【名詞解釋】
  微男,就是微有趣、微上進、微犯屍、微大廚、貼心、善良、有夢想的文藝青年,是介於高富帥、屌絲和暖男之間的男子。
  威女,是微大條、微脆弱、微粗暴、很能吃,集女神、女神經病、溫柔女嬌娥和鐵血女漢子於一身的“女人中的變形金剛”。
  笑談導演
  陳赫:我三次見導演幾乎都在尷尬的沉默中度過,極其痛苦。(指顧長衛不善言辭)
  baby:導演絕對是個“悶騷”的人。(指導演片中還演了個角色絕對讓人眼前一亮)
  ★“撕名牌”
  陳赫與baby都是綜藝真人秀《奔跑吧兄弟》成員,所以發佈會也套用節目中撕名牌環節,揭曉“賀(赫)歲電影(穎)”主題,用諧音巧妙融入了兩位主演的名字。談到這檔節目,顧長衛表示一直在關註,“我和雯麗還有兩個孩子(一個10歲,一個13歲)看過兩集‘跑男’,自打電鑽開始鑽,歐弟打呼嚕那段,小孩兒就老追著看。陳赫開始在節目裡面裝的還挺老實正經的,之後‘漸入佳境’,而當我在‘跑男’的過程中更看到baby另外一面,特別開心。”。
  此外,當陳赫被問到對於節目中的好兄弟鄭愷有沒有對他與baby在電影上有合作表示出羡慕嫉妒恨時,陳赫調侃道,“有他什麼事兒啊?”  (原標題:當baby不演女神,陳赫還那熊樣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uwdkum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